跳到主要內容

《Galgame心得》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簡介




office site:
需掛代理,就不PO了。
批評空間:
http://erogamescape.dyndns.org/~ap2/ero/toukei_kaiseki/game.php?game=13290#ad

風格:歡樂與悲情交錯的Happy選舉物語
題材:帶有悲情背景與危機反撲的校園選舉故事



由sprite製作,於2010年10月底推出的超人氣作品。
再初發售就獲得了極高的銷量,甚至於近期還推出了PSP版本,以及動畫化。
所以可見該作品的高人氣。

不過說實在的,以我個人觀點一語道破的話...
該作品不過就是完全靠著 春夏冬ゆう 的原畫才能有如此的高人氣而已罷了...
跟本完全就是顆沒有爆炸的地雷而已。

這回在定風格跟題材稍微讓我花了點腦筋,
該怎麼說明真的不太能好好解釋清楚。
我只能說該篇作品在各個方面都充滿著製作組刻意的惡意設定。
因此讓我對於該作品沒能留下太多好印象。


住吉 千里



主人公 大島 裕樹 青梅竹馬。
以特別的角度維繫著與主人公之間的關係。
忌妒心極強,完全是該作品的台柱,
整個作品的核心幾乎圍繞在他本人身上。
因此成為本作上最特別以及最具亮點的一大特色之一。

森下 未散



新的入部生,剛一進入食研,就面臨到解散的命運。
性格本身沒有任何生氣,講話像個機械人般毫無起伏。
莫名的聽從著主人公。

木場 美冬



千里的親友,也因此與主人公熟識。
努力積極著湊合著兩人,成為彼此間的橋樑。

東雲 皐月



現任財務部長,與裕樹共同競爭當期學生會長的資格。

青海 衣更


經濟特約生,性格努力認真。
因為身分的關係,讓他在作品中有獨特的存在感。


該作品感覺比較值得介紹的也有千里跟衣更而已。
不過這遊戲我基本上也只有跑了兩回而已,對於其他路線沒印象,
所以這麼說也不太公平。

就結果而言來說,這作品雖然在我心中留下了滿獨特的印象,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把它貼上了 垃圾遊戲 的標籤了。
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想反彈的,
畢竟它可是最後還動畫化而且銷量恐怖的神作之一。
我只能說,這種作品對我個人而言,完全沒有吸引力,
我也不可能會被製作組給隨便吊上岸。

那麼希望也有人能認同我的觀點,所以我還是提出來說明。

簡單言之,該作品整個就是充滿著製作組故意的惡趣味。
這剛剛也說到了,再說一次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太故意。
雖然故意性行為能塑造特定樂趣,這點的確也是成功了,
在千里身上看到了莫大的效果。
不過除了腳色上以外,整個故事核心也是如此就讓我不太舒服了。

先提提腳色的部分好了,千里整個設計就是精神病一個。
充滿著太多故意性質的台詞與事件。
直接送上床陪睡,對話也充滿了超過底線的曖昧,
事件更是有莫名其妙的婚禮攝影,還利用了他死去的弟弟來塑造悲情。
更進一步來強化千里的故意行為加強演出。
一整個就是有病的設計...這哪來的午後連續劇。

不過反向來看,千里這個腳色是極度成功的。
撇開他那過於惡趣味的設定,
他在演出上的確是非常的搶眼。
特別為玩家設計的台詞,以及各種特別吃味的鏡頭。
都一再挑逗著玩家的感官。
讓這些特別的鏡頭與台詞,成為該作品令人難忘的亮點。
而且在任何路線幾乎沒辦法脫離千里的束縛這點又是更加強了其效果。
光就這點而言,其實我還滿享受千里整體帶來的演出效果。
的確是讓人感到非常的有趣。

接著,再回到故事核心選舉方面。
同樣是充斥著各種故意性質的惡趣味設定。
從一開始的小小社團即將毀滅,
然後找到反擊的契機參加選舉,
接著在危險邊緣的狀態突破初選,
在看似一片光明的情況下,朋友背叛變成敵人。
大危機的再度出現。
主人公發揮神力,挽回了崩潰的頹勢。
壞人看似情況不妙,發動了噁心下三濫技能。
敵人再度變成朋友,齊力核心用愛突破困境打敗魔王。

總之如此爛梗故意性質的設定輪番上陣,
真的把人當白痴也不是這樣的。

完全超越當前設定,搞得比現實社會的選舉還要劣質的感覺,
不過手段卻又超常的幼稚。
唯一留給我的印象只剩下。

啊,然後勒......

其他就啥都不剩了。
沒有熱血,也感受不到其中辛酸與煎熬。
就像在看教科書一樣的感覺而已。
整體選舉核心的表達充滿的一種想裝成熟卻又極度幼稚的風格。
整個抓不到重點模糊不清。

要成熟就要想辦法表達其中努力愈到煎熬的過程好好地呈現出來。
要幼稚,那就要培養夥伴間的感情一同跨越困境就會感動人。

只能說在整個選舉核心上的焦點模糊,
讓我注定把他歸類於垃圾遊戲的一環內。

最後該做品對我而言,只剩下那令人難以忘懷的千里,
以及超神的原畫CG而已。
動畫最後看了四集以後其實也完全沒興致了。
我其實真的搞不懂,這作品真有有動畫化的必要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乙女神物語~リフィのカラッパ島奮闘記~ - 主線攻略

這兩天都在跑這款遊戲, 作者在事件設計上的條件真的滿煩人了 部分事件觸發後就導致部分事件運行不能 限制條件很多還滿討厭的 害我重新play了滿多次。 這邊簡單說明遊戲進程。 以不影響事件攻略為最大原則, 如果能依照這方式完就算出問題也可以挽救。 其他沒有中途提到的事件,盡量避免觸發。 港町カーラガナ 一開始就可以立即直奔到 「海岸洞窟」 去救人,順便拿包包。 回來以後別忘了去找 「鐵匠」 修武器, 如果外衣爆掉剩內衣順便去旅館前的小巷子找 「老頭」 給他摸胸部。 可以拿取「 防爆擊項鍊 」 如果打到小鑰匙順便去開箱拿 「 水之魔術書 」 競技場如果等級夠的話,可以先去打到LV3拿「 火之魔術書 」 接著直奔 「フィールド平原 Area2」。 等級夠可以順便擊殺中BOSS拿取技能。「 パワーチャージ 」 記得先往右上邊走去解開黑衣人的事件。 然後往左上邊走朝 「タラバ山」 前進。 タラバ山 的中BOSS有兩種模式, 在途經不要擊殺鳥形的怪物, 否則會觸發中BOSS的鳥殺事件變成中BOSS改。 有能力就順便解決該場所的中BOSS拿取「 疾風劍 」技能。 有多餘的繩子就丟繩子吧,整個遊戲流程需要五個繩子就夠用了。 不夠可以去ポカホ村的道具商店購買。 途中有「 防毒指輪 」記得拿取 來到「ポカホ村」村以後直奔溫泉區拿「稿子」 就可以傳送回「港町カーラガナ」 回來以後就可以直奔出去往左上走, 這邊應該會二度遇到黑衣人觸發事件。 戰勝以後會拿到「 雷之魔術書 」 往右邊一點的上方有個小巷, 有石頭擋住可以拿稿子擊破然後往上走 來到「フィールド平原 Area3」 此處有蜜蜂型的中BOSS一樣有能力就直接解決 可以取得技能「 大防禦 」 這邊有指輪暫時還拿不到等等再回來拿。 往上繼續走來到太陽之塔 記得跟門口的骨頭購買太陽之翼 然後就直接進塔 進塔以後點燃四個角落的火炬 如果已經取得火之魔術書可以直接點燃 沒有的話記得擊敗四次的普通怪物會掉火柴可以點燃。 往上走來到2F 下方有跳躍鞋記得先取得然後來到上方啟動機關 繼續往上走來到3F 3F左下角有塔之鑰匙索取以後就可以開門, 記得拿取旁邊房間的「 防沉默指輪 」 在持續往上走來到4F關閉下方的陷阱 然後回來往上走到5F拿取太陽之石 接著使用剛剛購買的太陽之翼傳送回門口 再往回走到「フィールド平原 Area3」 來到指輪所在處,利用跳

乙女神物語~リフィのカラッパ島奮闘記~ - H線攻略

這篇網羅各位攻略神 有什麼遺漏的請幫忙留言補足 訪客也可以輕鬆留言別客氣。 很多事件我跑不出來 把我大概知道的就先大完再說。 港町カーラガナ 「 旅館前的巷口老頭 」 只著內衣 與巷內的老人對談 要求條件即可 「 町長的宅男兒子 」 1 . 請喝春藥性騷擾 競技場LV3以上、完整著衣、處女 在競技場方形右下角 就會出現該名宅男 與他對話他就會邀約請你喝茶。 然後可以順便取得解除警報裝置的條件。 2. 宅男的奴隸 可破處 潛入町長宅邸沒有解除警報裝置被逮捕 就會成為奴隸。 之後只要 HP下降到1/2 進到旅館休息就會被調教。 觸發多次就可以完成全數的任務以及BAD END。 (該任務以後不能觸發入住旅館分別SAVE解除就好) 「 海邊搭訕男 」 可破處 1. 偷窺三連星 連續在海邊偷窺三次 2. 照片威脅果然拿COPY是定番 完成偷窺三連星以後再與搭訕男對話 就會被脅迫做色色的事情。 3. 人家真的是被威脅的 完成2以後再度與之對話 選擇第2就可以。 「 免費公眾蝦挖 」 1. 果然女生洗澡就是要免費 進去以後脫衣蝦挖。 2. 什麼有人在看!?都是錯覺拉 H度大於50 觸發以後發現有人的視線。 3. 呀,好熱情的視線 競技場的鑰匙 競技場往左手邊走有個隱藏的密道檢查門口 然後隔天再來到競技場會發現左下角有新增NPC 說明鑰匙掉了。在競技場的右上角可以撿到鑰匙。 回到旅館睡覺選擇在半夜醒來, 然後利用鑰匙進入到裏門可以查看到透明的牆面。 隔天再回到蝦挖室就可以觸發得知被偷看洗澡的事件。 4. 原來被看是這麼令人興奮 H度150以上 觸發以後即可取得「露出的旗幟」。 「 露出PLAY 」 以下需取得露出的旗幟 1. 我付,我付就是了!用●●付可以嗎? 夜晚、露出、資金200以下 於廣場亂晃被警衛抓到就可會 被關進監獄裡面 2. 男友浮氣、女友生氣 夜晚、露出 同樣半夜露出來到右中間的公園即可 3-1. 純情男別再假純情 夜晚、露出 來到海岸邊純情男對話選擇反駁他即可。 3-2. 來追我啊,X你還不快讓我逆推 晚上露出再去嚇他 把他逼到海邊搭訕男的事件地點 接著跟他講話就可以幫他用手處理 4. 競技場的偶像 取得競技場LV6 夜晚、不露出 來到競技場與中央的男子對話 然後跟到倉庫就會發生4P事件 「 港口的黑衣人 」 1. 解救小貓咪 H度介於20~100中間、 夜晚、完整